close

喜愛各地美食嗎?西餐、牛排、定食、火鍋 …… 電視上一個個美食節目、大街小巷挖出美食餐廳今天,彩虹愛家要介紹大家全台灣『最有愛心』的麵店 ~ 不怕你不吃,就怕愛彩虹的人不來!!

 

位於屏東縣鹽埔鄉新圍的『阿溜麵』麵店,看起來平凡無奇,沒有燈光閃閃的霓虹店招,沒有誇張的宣傳,老闆也從不渲染自己有什麼獨門配方,但是,在彩虹愛家南區大專志工的心目中,這裡是溫暖匯集的來源,這裡提供的,不僅是一頓飽餐,更是最難得的精神支援。

 

這份來自屏東的感動是從2008年十一月開始的。話說阿溜麵老闆常常在晚上八九點,發現一群穿著娃娃裝的大專生結伴來店裡吃麵,「怎麼這麼晚才吃勒?」,這群大孩子引起了老闆的興趣,當跟其中彩虹愛家大專志工部的鴨鴨姊姊 - 湘馨聊到,進一步地看到了這些志工的努力跟規劃。

 

「要在2009年七月份舉辦夏令營會,讓山上100多個孩子都來參加!!」湘馨跟阿溜麵老闆講到這個計畫。「怎麼可能勒?靠這20幾個還在唸書的大專生?」老闆跟湘馨要了一份企劃書,細細地讀了起來。「真的很用心!尤其裡面有幾位大專生分享他們感人的年輕生命經歷,讓我真的很感動!我一直給它思考給它想:那我能幫忙什麼呢?」

 

當彩虹志工跟老闆提出,贊助這些孩子營會三天的餐飲時,老闆一口就答應了!「阿我當時只有一個要求啦,就是讓我的兩個小孩跟我姊姊的女兒一起參加營會。」因為慢慢瞭解這群志工的工作,老闆跟大專孩子們間的距離也逐漸拉近。「就像上一次阿,大專生他們要月考了,我問他們,溫書假怎麼不在家看書?」『小朋友更需要我們!』這些大孩子毫不猶豫地回答。

 

有禮貌、有愛心、有耐心、有毅力。在阿溜麵老闆心目中,這些是給彩虹大專志工的形容詞。

 

夏令營會期間,老闆去觀摩孩子們的活動。「好幾個志工他們都已經沒有聲音了,但是他們仍然用全身的力氣在跟小朋友互動。另外還有好幾個大專志工喔,一看我就知道他們是處在快要虛脫的狀態,只靠著意志力在撐。當天和橘橘(其中一位大專志工的小名)聊著,她告訴我待會還要開檢討會勒,我詢問都開到幾點?她說都要到2~3點耶!」43夜的活動告一段落,回到身邊的三個小寶貝:「掛在嘴邊的一直是這些志工哥哥、姊姊的名字跟上課的內容。」正向123、我很特別、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

 

孩子的小小心靈跟態度,有了讓老闆吃驚的轉變。「我家的寶貝學會:世界上沒有無法解決的事情,可以把負面轉為正面,用樂觀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例如有一次聖楷(老闆雙胞胎孩子中的弟弟)他數學考89分,我問他,為什麼只考89分呢?他想了一下,居然說:媽媽!正向123告訴我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呀!害我啼笑皆非呦!」

 

一家麵店、一群大專寶寶、一種想為山上孩子服務的心情。「我想幫這些彩虹志工作更多」阿溜麵老闆笑著講到。在2009年歲末之際,老闆主動表態跟奔走,想為彩虹義賣、募款,並且發動支持在山地演出彩虹每年最有名的生命教育聖誕劇。

 

遠在屏東的麵店,跟彩虹志工產生源源不斷的「關係」。阿溜麵店提供的不只是乾淨、熱騰騰的新鮮美食,在所有大專志工心目中,老闆爽朗大聲的笑容跟親切熱誠的接待,真的是這群大專大孩子最溫馨、安心的補充站。

 

有空去一趟屏東嗎?不要忘了來吃碗全台灣最有愛心的「阿溜麵」喔!!

 

老闆送給彩虹志工的話:

『凝聚點點滴滴的小愛,終有一天會成大愛。

你們的用心會有更多人支持的,你們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小天使,

永遠將最陽光的一面帶給大家。加油吧!你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