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如慧 台中篤行團隊二

 

在我們團隊中有對夫妻檔的彩媽彩爸--寧祥兄與秀霞姐 ,在他們年青時開始共同經營窗簾生意,習慣了忙碌工作的生活方式,至近幾年來,由於景氣低迷,生活也就多了些空閒的時間下來,當他們心理正開始思考要參與一些志工工作的時候,正好,教會開始進入學校從事生命教育的志工行列。

起先秀霞姐被邀請加入彩虹團隊的時候,因著沒有說故事的經驗,常常可以聽見掛在她嘴邊的擔憂:我不太會說話,我怎麼能來擔任彩虹媽媽說故事呢?”自此開始,秀霞姐積極的參加協會所舉辦的基礎訓練以及團隊的備課讀書會,後來,她找到了另一種對孩童表達關愛的特別方式---造型卡通小卡片;秀霞姐看到團隊有時要準備小獎卡或小禮物來鼓勵孩童的學習,她就靈機一動邀請她在百貨公司從事美工設計的大女兒協助她製作各種卡通紙模,她便依此大量製作,因此,每次一到團隊的備課讀書會時,秀霞姐就事先分裝好一個班級一包,開心的的分送給我們每個彩媽們,有時還會配合繪本製作該故事中所提到的主角的小卡片。

看著每一張如此精緻又是純手工的卡片,不僅感動我們這群彩媽,連拿到的孩童及老師都相當喜歡並且開始掀起一陣收集彩媽小卡的炫風了,每個
孩子見到他們都會相當好奇的問著:今天彩虹媽媽和彩虹爸爸又研發了什麼卡片了呢?;有幾次知道秀霞姐都熬夜趕工,我就私下問她會不會太累,她卻神采逸逸的回答:哈!不會累,看到孩子们這麼喜歡又這麼期待的臉,我的精神都來了,而且,連我先生也相當有興趣做這個卡片,他還會上網了解現在小朋友口中當紅的每個卡通人物的名字與特色,我和我先生為此忙的很起勁呢!

寧祥兄的另一專才是攝影,他同時也是攝影協會的講師,看到他的太太這麼熱衷彩虹生命教育,他也跟著加入團隊,他說:我也不會說故事,不過我很樂意為每一次生命教育課程及每一個彩虹活動拍攝紀錄照片。所以,寧祥兄出現在校園時總背著一台相機,拍下的照片也免費送給孩童或是老師們。

身穿彩虹娃娃服穿梭在校園間的彩虹媽媽或是彩虹爸爸們,對孩童們的期待是今天能聽到什麼精彩的繪本故事,然而,在我們團隊裏,卻有這麼一對中年的夫婦,他們用一顆真誠認真的心劃作卡片和照片來表達對孩子們的另一種關懷方式,然而,對於這對夫婦而言,令他們相當開心的是在他們人生的另一段生涯中因而投入彩虹生命教育事工找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