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坑團隊 辜佩瑛(米米)

    熊貓哥哥是我的寶貝兒子,之所以有這個稱呼,是五年級時,他參加由我們彩虹媽媽所帶領的一個「大手牽小手」的活動,後來進班給學弟妹說故事,而取了這個外號。

    原本打算以女兒的故事來分享生命教育對我家的影響,但是那天去參加完彩虹總部所舉辦的感恩茶會後,團隊的彩媽提到星期二帶小孩去眼科檢查眼睛時,正巧也碰到我家的熊貓哥哥。她一直誇獎我家的熊貓哥哥,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誇獎他,我也總是一再的謝謝別人的誇獎,並且向他們解釋他以前的不OK行徑。

    那樣的說詞總是令人難以置信,其實我自己也一直很懷疑兒子的改變,回想從幼稚園到小二,我幾乎常常在處理他的打架事件,每每只要到學校,就要聽老師細數他的罪狀,讓我非常不喜歡到班上。甚至有一件發生在他小二的事情,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那天我因為睡過頭,準備早餐晚了些,當我用非常不客氣的話催促還在發呆的他快點吃早餐,他竟然回我「都是因為妳太慢起床弄早餐,才會害我遲到」。翻看著他小時候至今的成長紀錄,試圖找出點他改變的蛛絲馬跡時,我發現是「愛」改變了他和我,這樣的說詞,或許有人會覺得誇大。

    寶貝兒子最大的改變起因於三、四年級,也是我剛加入彩虹媽媽的時候。由於中年級的班導是個很嚴格的老師,常常一張垃圾或是上課太慢進教室,就得接受處罰,那段日子我陪著他罰寫,陪著他掉眼淚,讓一度有拒學念頭的他,重新找回上學的樂趣。當我開始用正向的眼光去看待我的孩子,我發現他真的有很多很棒的特點。

    也是感恩茶會那天發生的事,兒子回家告訴我,畢業典禮上他要代表班上領新北市市長獎,我感動的在廚房一邊煮晚餐,一邊掉眼淚,因為那個曾經讓老師頭大的問題學生,現在是個有禮貌,人見人誇的小帥哥,而且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這項殊榮。

在兒子畢業前夕,寫下我的感動。

給親愛的熊貓哥哥:

謝謝你常常幫媽媽做很多事情,也請你原諒媽媽曾經說過、做過一些傷害你的言語和行為。更謝謝你在媽媽生病的時候,為媽媽寫下的願望。現在你要畢業了,媽媽相信升上國中的你,一定還是會這麼棒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