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們大四最後一次演聖誕劇,回想過去的大學生涯因為接觸了這個社團而變得多采多姿,讓我懂得為別人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從大一接觸了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加入服務小朋友的志工行列,每週一次的上山服務讓我的生命過得更加充實。在這裡讓我認識許多好朋友因為這個社團讓我們聯繫在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前進。

 

今年的聖誕劇我們從9月底就開始籌備,從參與聖誕節師訓開始,大家反覆看著教學DVD練習自己的角色,揣摩劇中個性、練習走位、舞蹈動作,犧牲每週六、日的時間排戲、做服裝道具,還要到處為演出的經費募款。過程中難免會有些摩擦,但是大家把彼此相愛互相鼓勵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今年這齣劇和現實的你我很像,我們都習慣帶著ㄧ副面具,但是那並不是真正的自己,也許我們都怕受到傷害,怕自己比不上別人,用謊言來偽裝自己。但在我們的團隊裡大家就像是一家人,我喜歡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感覺,雖然很累但是很快樂。

 

我在貝斯特聖誕劇中飾演冰雪女王的角色,大家聽到以後都嚇一大跳。因為這和現實個性中的我差距有點大,在未上大學以前我是完全沒辦法詮釋這個角色,我沒辦法突破自己舊有的個性、肢體也放不開。直到在教小朋友上生命教育的課程中不但影響了小朋友也改變了我。雖然一開始排練冰雪女王的角色時,被鴨鴨說不夠撫媚、動作還不夠大,會被黑傻蛋蓋過。回家後我多次對著鏡子練習,一次又一次修改自己的動作,終於進步了一點,離演出的時間越來越近,排戲次數越來越減少,但我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的!不要看自己的渺小,小小的種子也會慢慢發芽的。我們要把許許多多的小種子散發到全台,雖然不能馬上收割,但總有一天他們會結出最飽滿、最甜美的果實。

 

明年5月中大四生就停課要準備畢業了,但是山上孩子的需要是不能停止中斷的,希望有更多人來繼續服務、陪伴他們。你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邀請更多大學生一起來加入這奇妙的生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