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目前本人已經大學四年級,課業處於水深火熱的時期,人家是大四輕鬆,我是修到天昏地暗阿!在學校我另外還參加桌球隊,所以更是忙上加忙,雖然說有智慧的人總是懂得善用瑣碎的時間,但目前看起來我還挺沒智慧的…。時間好像永不夠用,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時間線似乎比別人還要來的晚,我年紀雖然已經21,但我好像還在過可能1819歲的生活。我想我是應該而且必須去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時間在我的生命裡好像一段空白的時光,使得我的腳步總是比別人慢。我需要比別人努力的追上或者該好好把握當下?

 

內心的左右為難與迷網

不管是接受「BEST聖誕劇」的之前還是現在,我都還是猶豫著自己是否該參與其中,我是該為了未來而努力,或者參與聖誕劇?這種抉擇讓我有點消沉,家人當然是反對的‧因為社團並不能當飯吃,對我來說能不能順利畢業都是問題了,怎麼還有時間來搞聖誕劇呢?我非常的左右為難。我被分配到男主角的時候,是該哭還是該笑?假如我再小一歲,或是我在課業上也能如魚得水,我是不是就能夠全力以赴?我常思考沒有我的「BEST聖誕劇」,這些好夥伴是否會找不到男生演?好像一定要我演萊特一樣,有種使命感在我心中萌芽…。而我想要完成這件事,甚至比課業還重要,當然我是最近才這樣想的。

 

大學最精采的生活片段

在製作服裝道具的過程,說真的這些夥伴比我認真好幾倍,不管是募款還是每天付出的心力,我真的自嘆不如。我所謂的夥伴已經包括里港的青年,畢竟我們是同為一件事情而努力,里港青年們也幫了不少,這次有別於以往,基地位於里港教會,去年則是在鴨鴨(湘馨)家的小木屋<鴨仔舍不社>。不管在哪裡,都是非常快樂的時光。里港教會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特別,從我踏入社團開始我就每天跑里港,到那裡去帶小朋友課輔班,原本我以為在我三下結束後就不會再去那個地方了,沒想到因著「BEST聖誕劇」,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並在這裡找到我大學最精采的生活之一,這是因為有一群好夥伴,這是沒有參與社團的人不會感受到的美好時光。 

 

歡樂無窮的團隊

在團隊裡的生活,多多少少都有摩擦或是不滿的聲音,但因立場的不同,常常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不管是感情的問題、友情的問題或處事上的問題,很多事情我覺得做自己該做的事,很多個人情緒的部分,我的作法是選擇包容,或者別理他,不是說視而不見,而是等待一個時機,不需要任何事都要馬上解決,這樣很容易就會傷害彼此。基本上我們沒甚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小問題到不少,勾心鬥角是沒有,因為有一群”天兵”的女孩子,還有一些非常”哭妖”的男社員,唉…只能說歡樂無窮阿!

 

提攜學弟 傳承經驗

大四開學後,在球隊認識了四技新生學弟叮叮,在我偶然提起我們團隊在服務小朋友,上山去陪伴孩子做生命教育,感覺他挺有興趣的,讓我想拉他進來。那天我和我的學長”草哥”聊天,我才想到當初就是因為他拉我進來社團,雖然我猶豫不決,,但我決定踏出來過不同的生活,雖然真的掙扎非常久。不過多虧有他帶我進來,因為他才有現在的我,而我也想這麼做。另一個學長”周帥”在畢業時辦了一場離別會,他把這四年所學的東西以及成長的經驗,在這場離別會中以”過來人”的姿態給予我們每個人禮物和鼓勵。我很敬佩他,希望我們社團的每個人包括我都能做到這一點,就是分享自己的喜悅、經驗以及照顧別人,學習彼此的特質。我不希望學弟的大學四年就這樣白費,參與社團是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