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蔡沛霓(小哆啦)

其實,因為我是副小組長,所以在昨天我就知道今天要進行人生畫布這項活動,當下的我其實沒有想到今天會有那麼大的震撼,我一直覺得我不會有太多的感覺。一直到今天進行這項活動之後,我發現這個想法是錯的,我被震撼到了,而且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震撼!

 

曾經的不快樂,我以為我走過了,甚至我認為我已經釋懷了、克服了。但是,經過今天人生畫布的課程,我發現那些我認為已經釋懷的記憶還是那麼的鮮明,其實,我並沒有完全的走過,這樣的回憶對我的影響依然有一定的份量!

 

一開始,我在圖畫紙上畫的夢想是-希望我能夠擁有更充足的專業能力以及上帝給我的愛來幫助在這世界上處於黑暗悲傷角落裡的那一群人。經過一連串用畫筆的破壞後,我的人生畫布回到了我的手上,當下看到的感覺其實是真的很想哭,我看到的那些被破壞過的痕跡,我想到的不是我的夢想被破壞掉了,我想到的是這似乎就是我的人生,是十八九歲前的人生,那上面的每一筆都代表著我的家人對我的負面評價,或許是他們想要用激將法,也或許是為了我好,但是那樣的經驗對我而言是很痛苦是很黑暗的,導致我在家裡都不想跟家人互動,永遠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個人,其實我很不想要這樣的生活,我很不想要一個人~明明家裡就有四個人...對我而言,這個比一個人在家裡還要孤單,因為我看到的是三個人快樂的在一起,而我卻是一個人在旁邊,雖然說這是我的選擇是我選擇不容入,是我選擇當家人向我表示善意時,我用冰冷的態度給予回應。因為我融入不了,因為我害怕受傷害,所以我把自己封閉起來,有的時候我甚至認為在這個家中我是多餘的,我心中常常想這個家沒有我會更好更和諧。因為有這樣的人生經驗導致我很難融入人群,不敢主動跟人說話,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我很害怕我惹了誰生氣,因為我不想要一個人,我會怕一個人的感覺。

 

但是,拿到畫的當下我並沒有哭,因為我是副小組長,我覺得我不可以把我的情緒帶給我的隊員,我馬上把圖畫紙翻到背面,重新畫一個一樣的圖畫,但是當我畫完時,我的腦海裡閃過了一個念頭,我總不可能遇到了這些事情之後,就先去自殺然後再活過來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吧!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又把圖畫指翻回來原本被破壞的那一面,在上面畫一個大大的愛心,畫上我自己用愛心擁抱地球,突然之間,我覺得曾經看是傷害的線條頓時之間變美了,它不像是破壞的線條,反而像是我用愛擁抱地球的背景,是彩色的是美麗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現在不是一個人,我有上帝的愛,我有像家人般的朋友們,我有一群不管我是傷心還是開心都可以相互陪伴、分享的好朋友!在我的解讀中,這些線條不但美麗而且都是我的成長經驗,或好或壞,或美或醜,它們都將是我未來夢想的祝福,因著這些經驗,面對相同需要的人,我才能有更貼近他們的同理心,因為,沒有經驗就沒有成長!

 

突然之間,我覺得”差遣我”這首歌的歌詞和我現在的心境好像,因為我的小阿姨、我的朋友帶我到教會,我才有機會認識上帝,我才有機會認識鴨鴨,我才有機會加入這樣的生命教育團隊,我的生命才有機會擁有美好的現在,我才有機會改變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變的更好更不一樣!因為生命教育,進而我認識上帝,學習如何用生命影響生命、陪伴生命,如何付出我的關懷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把希望帶給人群,讓我學會看見身邊人的需要,學習陪伴孤獨的人,我的感動就像歌詞裡所寫的”差遣我,差遣我,我願付出我所有,差遣我到需要你的人群中、充滿我,充滿我,用你愛來充滿我,再一次緊握他們的手”一切的一切真的都是上帝巧妙的安排及帶領!期待這份感動可以一直支持我、鼓勵我,也期待未來的我真的是有這樣的能力去幫助靈魂憂傷、孤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