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小的時候,我常帶著他們到住家附近的小路上欣賞路旁的野花與小草;我鼓勵孩子們探索大自然,他們也經常有精彩的發現;我們一起為小花拍照,做紀錄,上網找他們的名字;透過陪伴他們學習,我自己也有好多收穫。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不太會用感性的語詞表達對孩子們的愛。但我用我僅有的能力,真心與孩子相處,他們也能感受我對他們的愛。

我太太很關心我的健康,會主動發維他命給我,對於我所從事社會公益活動,他十分關心;他關心我所關心的事,這讓我很被支持。他也注意到孩子需要有健康的父親形象,因此,在孩子面前總是不忘為我建立尊嚴與形象,讓孩子以我為榮。這是他對我表達愛意的方式。

每個人對愛的需求都不同,每個人能給的愛也不一樣。你如何向家人表達愛意呢?建議你,用你擅長與熟悉的方式來表達愛意;當然,也要留意對方的需要。

今年愛家推動「515家」的愛家行動方案,鼓勵家人做五件事來表達愛意:相聚、擁抱、感謝、讚美、合作。而相聚,是維繫情感極重要的步驟。您一天撥多少時間給你所愛的人呢?今天就花一點時間,帶著愛意,專注的看著你所愛的人的臉龐,好像那時世界上只有你們兩個人。要不要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