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機場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時,一位排在後面的先生問我一些成都的事,顯然他是第一次來成都。我好心的向他介紹,接著他問我來成都的目的,我告訴他我來成都作生命教育培訓,他不明白什麼是生命教育,我問他在台灣聽過彩虹媽媽嗎?他也沒聽過。我問他孩子多大了,住哪裡?原來他住新莊有一位九歲大的女兒。我告訴他,回去問女兒,可能知道彩虹媽媽。這時在他背後的令一位先生說,他知道彩虹媽媽,原來是新莊地區的一位牧師。兩個人還住的頗近。

我問第一位先生來成都的目的,他說「來結婚的,因為女朋友懷孕了」,原來這位先生在台灣離了婚,是為混黑道的先生。到廣州工作時遇見一位成都姑娘,在一起一段時間後女孩懷孕了,只好結婚。他的理由還包含,結婚後用女孩的名義開一家公司,比用自己的名義開公司還可以省很多錢。這樣的婚姻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我關心的問他在台灣的女兒還好嗎?她說不好,孩子品行不好,他也教不動。我趕緊推薦她的女兒去參加牧師的教會,牧師也很熱心的邀請他帶女兒來教會。人生的際遇常來自於自己的選擇,有人混黑道,有人是牧師。前者看似瀟灑,確有許多徬徨。後者在為人群服務,卻活的快樂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